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驻德国使馆向德国伯乐高级文理中学师生转交彭丽媛教授信函原件并接收回信

发布日期:2021-02-24  浏览数:3092  信息来源:中国驻德国使馆
 
       2021年2月22日下午,驻德国大使夫人郭金秋参赞赴埃森市伯乐高级文理中学,向校长何韵妍(Simone Reuen)及该校十余名中文合唱团师生代表当面郑重转交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教授信函并接收回信。使馆教育处刘立新公参、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冯海阳总领事、埃森市第一副市长雅各布(Julia Jakob)出席了活动。
       郭金秋参赞首先向伯乐中学师生们转达了彭丽媛教授的关爱和问候,并向埃森市和伯乐中学对中德青少年交流合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自2014年伯乐中学在彭丽媛教授倡议下成立中文合唱团以来,同学们通过演唱中文歌曲提高中文能力、结交中国朋友、学习中国文化,疫情期间更是用歌声向中国人民传递了祝愿和友谊,令人感动。希望同学们学好中文,更多了解中国,成为促进中德两国人民友谊的使者。

       埃森市副市长雅各布表示,彭丽媛教授对同学们的积极回应让人欣喜。伯乐中学合唱团不断壮大,已经成为埃森市对华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伯乐中学校长何韵妍表示,衷心感谢彭丽媛教授在同学们成长道路上的陪伴和关爱。学校将为深化德中两国青年沟通交流继续努力。
       仪式上,伯乐中学的同学们还和在场来宾一道重温了《让世界充满爱》和《疫情过后》两首歌曲,两名学生代表分别用中、德文朗读了彭丽媛教授信函。在真挚热烈的气氛中,郭金秋参赞将彭丽媛教授信函郑重转交给伯乐中学师生代表,并接收了校长何韵妍和《疫情过后》演唱者的两封回信。

       学生们表示,彭丽媛教授的信函让他们备受鼓舞,同学们读了很多遍,都非常激动。其中四位同学表示,赴华留学是他们的梦想,将为之努力学习。已升至大学的合唱团元老成员孔浩特意赶回学校,同大家分享了在桂林山区支教的经历,表示能为中国乡村建设出一份力感到很高兴。同学们还表演了精彩的横笛演奏《洪湖水浪打浪》钢琴独奏《雪落下的声音》
       伯乐高级文理中学位于德国北威州埃森市,是德国最古老的12所公立中学之一,自1994年起开设汉语课程,近年来多次组织师生赴华交流学习。2014年3月,彭丽媛教授陪同习近平主席对德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曾参观该校并旁听中文课。2016年10月,彭丽媛教授在北京亲切会见来华游学的该校师生。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