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2018全德中国学生会年会在柏林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19  浏览数:5919  信息来源:
 

2018年全德中国学生会年会于1218日在柏林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召开。来自全德80个学生会共84名代表与驻德使领馆四个教育处组干部共同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中国留学发展”为主题,交流留学生服务管理工作经验和进一步做好留学人员服务管理的新举措。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出席会议并做形势报告,他向与会在德留学人员代表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伟大历史征程,总结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高度赞扬了留学人员为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史大使指出改革开放四十年,是中国青年学子负笈海外、励志报国的四十年,也是中国教育学习、借鉴、赶超的四十年。他表示,各位同学将是实现历史新征程上“两个百年目标”的建设者、亲历者和参与者。史大使希望广大留德人员要化爱国之情为爱国之行,踏实勤奋、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命运、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要立志高远,培养奋斗精神,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要求真务实,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为此,史大使勉励大家牢记习近平主席的殷切希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长为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把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在会上,史大使还向留德学子分析了国际形势和中德关系的最新进展情况。在场学子和学者对史明德大使的报告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并纷纷就相关问题与大使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来自耶拿学生会的池明哲、哥廷根学生会的张桐、柏林波茨坦地区公派学生会的王博、乌尔姆学生会的邵润邦、马尔堡学生会的童佳祺、慕尼黑学生会的张弘敬烨、北威州学生会总会的邓世劼、北威州公派学生会的崔海洋、帕德伯恩学生会的张硕恒和埃尔朗根学生会的赵超越等同学分享了在贯彻和强化“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和成功留学”等理念方面的经验和体会。

  中国驻德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刘立新主持会议并做会议总结发言。他系统回顾了中国留学事业发展的历史,用一个个鲜活的数字说明了中国留学事业所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在会上,他还详细介绍了新时期公派留学管理模式的新举措。他表示,学生会、校友会以及专业学会同为驻德使馆教育处开展工作的重要帮手,也是实现在德学生和学者服务管理全覆盖的重要平台。驻德使馆教育处未来将一如既往支持各在德学子自我管理与服务,增强凝聚力,支持在德中国学生会组织建设,继续发挥作用,增强凝聚力,更好服务广大留学人员,团结带领在德留学人员牢记使命,练就过硬本领,报效祖国。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