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应孔院邀请 银川市“欢乐春节”晚会在汉诺威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7-02-02  浏览数:6503  信息来源:
 

21日晚,受文化部委派,赴欧巡演的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欢乐春节”晚会在汉诺威市成功举行,受到德国当地民众和华人华侨以及留学生的热烈欢迎。

 

驻德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董琦教授应邀专程从柏林来到晚会现场,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春贺词。他对远道而来的银川市艺术剧院的艺术家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与会嘉宾和观众介绍了2016中德青少年交流年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说,我国迄今已在140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511所孔子学院和1073所孔子课堂,为中外文化交流和汉语推广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本次“欢乐春节”晚会在德国慕尼黑、英戈尔施塔特、埃尔兰根、汉诺威和杜伊斯堡五座城市的演出均由当地孔院承办,就很好地说明了孔子学院在中西文明互鉴中所发挥的桥梁作用。今年恰逢中德建交45周年,中德两国将建立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会有更多文化交流活动在两国开展。

 

承办本场演出的汉诺威孔子学院即将迎来建院十周年。新任德方院长罗巴可教授在致辞中对远道而来的中国客人表示诚挚的欢迎。

 

银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钱秀梅在致辞中,感谢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对本次活动的支持和汉诺威孔子学院的大力协助,并希望现场观众通过观赏这些精彩的节目感受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多民族文化交相辉映的魅力。

 

贺新年

 

请茶舞

 

杂技

 

曾在德国大学生汉语桥比赛中获得冠军的倪克(左)担任本场晚会的双语主持

 

文艺演出以精湛的杂技、绚丽的舞美和动人的音乐,生动地展现了民族团结、文化独特、宗教和谐的“魅力宁夏”和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的当代中国。观众对精彩表演不断报以热烈的掌声和喝彩,纷纷表示,演出使他们近距离地感受到了中国少数民族地区独特的文化魅力。

 

可容纳500多人的汉诺威克里斯图斯教堂座无虚席

据悉,本次银川市艺术剧院代表团已经巡演的国家和城市包括法国巴黎、葡萄牙法罗和里斯本、欧盟总部布鲁塞尔、德国慕尼黑、英格尔施塔特、埃尔兰根。汉诺威站演出结束之后,第二天将奔赴杜伊斯堡。在德国的演出均由上述各地孔院邀请和组织。这是银川乃至宁夏首次赴欧洲主要国家访问演出,以此将地方特色文化融合中国传统春节文化推向海外。巡演期间,演员们精湛的技艺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受到各国民众和当地华人华侨的热烈欢迎和广泛赞誉。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