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柏林及波茨坦地区2017年春节联欢晚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7-01-23  浏览数:6381  信息来源:
 

122日晚,柏林工业大学学生会、柏林自由大学学生会、柏林洪堡大学学生会、柏林和波茨坦地区公派学生学者联合会联袂举办的2017春节联欢晚会在柏林工大主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来自柏林及波茨坦地区的近1000名留学生和德国朋友欢聚一堂,同贺新春,共度佳节。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张军辉公使代表史明德大使和驻德使馆,向全体留学生发表了新春贺词。他说,2016年,中德两国成功举办了青少年交流年,中德双方一共举办了超过250项活动,超过3万名中德青少年参与到了中德青少年交流年的活动中来。目前,有4万名中国留学生和访问学者在德国学习和交流,中国学生学者已成为德国最大的外国留学生群体。尤其是去年6月举行第四轮中德政府磋商以来,两国进一步提升在教育领域的合作,加速“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战略的对接与合作。中德关系正处在历史上的最好时期。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在德国学习的机会,充分利用留学德国的资源优势,增长才干,完善自我,努力成才,报效祖国。

 

演出在《我爱你,中国》的抒情歌声中拉开了帷幕。这首出自电影《海外赤子》的主题曲三十多年来一直都是海外游子们心中永恒的经典。

中德两国小朋友合唱《三只小鱼+歌声与微笑》,中德友谊的种子就这样播撒在它们幼小的心灵里。

 

中国民乐与西方芭蕾的完美融合《茉莉花》。听了主持人的介绍才知道,早在一百多年前,《茉莉花》这首经典的中国民歌就已经流传到了欧洲,甚至出现在歌剧《图兰朵》中。这段中西结合的演绎又一次表明,艺术是没有国界的。

 
   柏林工大的“男神”歌手卓泽阳自弹自唱《给我一首歌的时间》将多首流行歌曲串烧演唱。

 

晚会在欢乐的《饮酒歌》声中落下帷幕。演出结束后,驻德使馆教育处董琦公参上台感谢全体演职人员,并合影留念。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