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第三届中国儿童戏剧周在柏林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6-11-22  浏览数:4452  信息来源:
 
      2016年11月15日至11月20日由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与江苏省文化厅共同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儿童戏剧周”在柏林圆满落幕。戏剧周期间江苏木偶剧团参加了在柏林少年宫(FEZ)举办的第二十届木偶节,为德国小朋友带来了精彩的中国木偶艺术,表演中使用的杖头木偶是中国木偶三大流派之一,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神奇的川剧木偶变脸,婀娜的夏威夷草裙舞,现场展示书画双绝……木偶节上人头攒动,气氛火爆,据不完全统计,仅双休日两天就吸引了近五千名观众前来观看。最让小观众难忘的当属木偶剧《武松打虎》。小伙伴们全神贯注地沉浸在紧张的剧情中,一会儿担心老虎吃掉小白兔,一会儿担心武松被老虎打败,扣人心弦的配乐和精彩绝伦的武打动作相得益彰,完全赚足了眼球。另一出木偶短剧《胖子和蚊子》充分展示了木偶艺人的深厚表演功底。当胖子被蚊子折磨得无法入睡气得恼羞成怒而又无可奈何时,引得在场的小观众捧腹大笑。不少孩子都是第一次观看来自中国的木偶剧,因此这也是一次特殊的跨文化体验,生动活泼的木偶肢体语言代替了大量台词,演出受到了小朋友和德国同行的喜爱和欢迎。表演结束后,不少德国孩子们还纷纷与喜爱的木偶一同合影留念。

 

 

 
文 苏丹
图 闫健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