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中国孩子的书香世界”惊艳法兰克福书展

发布日期:2016-10-20  浏览数:4572  信息来源:孔子学院总部
 

导读
10月19日, 孔子学院总部组织策划的“中国孩子的书香世界”儿童绘本专题展和“中文真好玩儿”创意中文教学产品主题展在2016年法兰克福书展儿童馆正式拉开帷幕。

 

 

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静炜、德语区儿童读物出版专业联盟主席Renate Reichstein和法兰克福书展高级副总裁Claudia Kaiser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国内外50多家出版机构和教育机构代表百余人参加开幕仪式,参观展台并进行了友好交流,现场热闹非凡。

“中国孩子的书香世界”绘本展开幕仪式

 “中国孩子的书香世界”首次从全国500家出版机构征集的近千种绘本中,遴选出197种原创作品进行展示,涉及国内外获奖精品、水墨剪纸“中国气派”作品、近两年涌现的新绘本、中国早期绘本连环画/小人书等,种类丰富,题材多样。通过中国作家、插画师的文字和绘画,将独特的中国绘本之美呈现在国际出版的舞台上,为中国图书走向世界做了一次有益的尝试。

热闹的展台

 许多出版机构、出版人和版权代理人,在展台细细翻阅绘本,兴奋不已,给予了高度评价。慕尼黑国际青少年图书馆的中文负责人Obi说,“以前在书展上虽然看到很多中国图书,但少儿图书淹没在众多书中非常不易搜集。这个专题书展让她感到是盼望了十年的一个展览!对了解中国少儿出版太有意义了!”蒲蒲兰董事总经理石川郁子说,“看到这个书展感到非常兴奋和欣慰,如此美而专业的呈现,让她感到做绘本真是一件有价值的事情!”很多出版人表示爆棚了!这个中国展台太有新意了!

展台同时推出“中文真好玩儿”创意中文教学产品主题展,展示10余款创意性的汉语学习体验产品,带领观众,通过绘画、体感、3D动画、手工、手游等形式体验和享受汉语学习的无限乐趣。

Kids Stage“发现中国儿童绘本”主题对话

 当日,在法兰克福书展Kids Stage活动平台上,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静炜与知名插画家熊亮、著名阅读推广人阿甲共同就“发现中国儿童绘本”开展主题对话,引起了在场观众的极大兴趣,反响热烈;法兰克福歌德大学青少年文学专业的教授和学生一行50人专程参观此展并进行了现场文学探讨。10月20日,中国70后、80后作家代表路内、于一爽登台International Stage活动,启动“中国文学新声音”项目。

法兰克福歌德大学青少年文学研究生团参观展台 

中国文学新声音”在International Stage上启动

 随后,孔子学院总部展台还将陆续推出系列精彩活动,如邀请国际设计小组参观展台,中外插图画家交流、中外儿童文学交流,组织中国绘本作者、插画家参与德国插图画家新秀颁奖仪式和全球插画家颁奖仪式等活动。

 目前,已有海外多家文化机构发出邀请,期待“中国孩子的书香世界”全球巡展。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