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张军辉公使为德国外交部“全球未来”培训项目学员举办招待会

发布日期:2016-10-18  浏览数:4265  信息来源:
 

  2016年10月17日,张军辉公使为德国外交部第13届“全球未来”培训项目学员举办招待会。培训项目德方负责人、德国前驻瑞士大使哥特瓦尔特(Gottwald),来自中国、印度、巴西、印度尼西亚、墨西哥、南非和德国等国学员及使馆青年外交官50多人出席。

  张公使代表史明德大使欢迎培训项目学员来使馆做客并感谢德国外交部长期以来邀请中方学员参加该项目,为中国与世界各国青年开展交流提供了机会。张公使介绍了中国发展成就、外交政策、G20杭州峰会成果及中国积极参与全球治理相关举措。希望各国青年人积极进取,加深了解,为各国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哥特瓦尔特大使表示,中国作为大国为维护国际秩序、推进全球治理作出重要贡献。来自中国的青年也越来越成为“全球未来”项目的积极参与者和贡献者。该项目开展以来已成为各国青年领导者开展交流的重要平台,希望学员们充分交流思想,保持密切联系,共同面对未来挑战。

  招待会上,来宾还观看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纪录片。

  “全球未来”培训项目2007年由德国外交部提出,德国外交政策协会、发展研究所及联邦经济合作与发展部联合主办,旨在促进全球外交、学术、政治及社会发展领域青年领导者沟通交流,就全球治理和当前外交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对话。该项目迄已举办13届,本届在柏林、汉堡两地举办活动,为期两周。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