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董琦公参访问德国可持续发展高级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6-06-17  浏览数:4550  信息来源:
 
   616,董琦公参访问了位于波茨坦的德国可持续发展高级研究院(Institute for Advanced Sustainability Studies e.V.,简称IASS),与行政所长卡尔森(Katja Carson)及各研究团队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卡尔森所长就IASS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IASS建于2009年,以可持续发展为主导命题,开展覆盖自然科学和人文社科多个领域的跨学科研究。其核心任务是,为国际科学家提供使用跨学科创新手段从事研究的平台,针对全球可持续发展面临的最迫切问题提供可供实践运用的解决方案。所需经费由德国联邦和各州政府共同承担。
 
  研究团队负责人代表哈斯博士(Dr. Armin Hass)和拜耳博士(Dr. Grischa Beier)分别结合“嵌入式风险管理”和“工业4.0的可持续发展视角”两个具体项目,介绍了该机构与中国开展合作科研的代表模式。
 
  董琦公参详细介绍了中国在政府层面支持创新科研的体系设计和最新举措,并结合中德政府磋商机制,介绍了中德在共同支持高校和研究所开展协同创新和研究平台建设上取得的成就和未来发展重点。他特别提到,中德在创新对话框架下,已共同建立了创新政策、电动汽车、清洁水、半导体照明、清洁能源、未来城市、生命科学等多个创新合作平台。他表示,IASS与中国未来创新科研的重点是契合的,希望IASS未来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务实、共赢合作。

(图:www.wis-potsdam.de)
 
  IASS虽建所历史尚短,但在全球专业领域已获较高声誉。其研究重点包括:能源体系转型、全球变迁背景下的空气质量、可持续的治理、技术变迁和社会转型中的人类学、经济和文化等五个大类。目前,来自全球30个国家的100余名科学家在该所从事研究工作。IASS与中国如同济大学、中科院、社科院等高校和科研机构开展有长期合作,多名中国学者在该所从事长期合作科研。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