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2016年在德中国自费留学人员申请国家公派奖学金项目录取人数位居全球第一

发布日期:2016-06-01  浏览数:5001  信息来源:
 

        经国内专家组的严格评审, 2016年在德中国自费留学人员申请国家公派奖学金项目录取结果揭晓。 2016年共有175位在德自费留学人员被两类国家公派奖学金项目分别录取,录取率高达85%,入选人数位居全球第一。 其中,164位入选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录取率高达84%,占本年度海外录取总人数约30%。此外,还有11位被国家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录取,录取率高达92%。自2012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项目面向海外选拔以来,在德录取总人数累计达到455人,位居全球第一。
        驻德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董琦代表驻德使馆、教育部和国家留学基金委向入选者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大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再接再厉,争取实现“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成功留学”的目标;二是踏实勤奋、刻苦钻研,努力攀登科学和艺术高峰;三是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在服务国家发展的同时发挥个人价值;四是充分利用留学德国的资源优势,促进中德两国的教育交流与合作,积极发挥桥梁作用。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