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第四届慕尼黑华语电影节开幕

发布日期:2016-05-26  浏览数:4667  信息来源:慕尼黑孔子学院
 

     当地时间525日晚,为期5天的第四届慕尼黑华语电影节在德国慕尼黑市加斯泰格文化中心开幕。

本次电影节由德国慕尼黑孔子学院主办,将持续至29日,其间将放映《一个勺子》《万物生长》《山河故人》等9部中国影片。

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毛静秋女士致辞

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毛静秋出席了开幕式。毛总领事肯定了慕尼黑华语电影节促进中德文化交流的积极作用,她表示,电影是了解当代中国文化的重要窗口,也是一个促进民族理解的全新视角。

著名影评人陈彦慧女士(左)与观众互动

汉语体验课

此次电影节在原有基础上推陈出新,邀请了中国著名影评人、上海国际电影节传媒评审陈彦慧女士与观众进行现场互动。此外,孔子学院还为观众准备了书法、中国画、汉语体验课、儿童趣味剪纸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慕尼黑当地制片人Lena Karbe女士发言

现场舞狮表演

开幕式当晚吸引了众多中国语言文化爱好者,其中包括慕尼黑电影制片人Lena Karbe女士。Karbe女士不仅是中国电影的爱好者,也是慕尼黑孔院的学员,能说一口流利的汉语,近年来一直致力于中德电影合作和交流工作。

本次电影节受到新华社、人民日报、南德意志报、慕尼黑晚报、巴伐利亚州电台等多家中德媒体的关注,并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新华社报道链接:
                                                        
凤凰网报道链接:
 
光明网报道链接: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