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驻德使馆高度关注中国女留学生失踪案

发布日期:2016-05-14  浏览数:4591  信息来源:
 
 5月11日晚20:30左右,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Dessau校区的中国女留学生李某某在外出跑步时失踪。12日,其同学向当地警方报案。我馆得知上述消息后,立即与当地警方联系,要求其尽快查找李的下落,同时与李的国内家人取得了联系。我馆还通过当地留学生、华侨华人等多种渠道紧急协助查找李的下落。警方动用了直升机、警犬以及其它专业设备对相关地区进行了仔细搜寻。13日中午,警方在Dessau市中心一处灌木丛中发现一具女性尸体。
 史明德大使高度关注我失踪学生的生命安危,立即指示使馆领事部和教育处相关工作人员于13日下午赶赴Dessau,向当地警方了解情况,提出交涉。德警方表示,对上述女性尸体的身份鉴定工作尚在进行之中,在正式结果出来之前,警方不便对外透露任何与该案相关的信息。我馆要求警方尽快查明李的下落,并采取切实措施保护当地中国留学生的人身安全不受侵犯;同时要求校方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和安抚工作。目前校方正在积极协助该生家长办理赴德手续。我馆工作人员也与Dessau当地中国留学生代表见面,带去驻德使馆的关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破过程中,请大家关注官方渠道信息,不要在网上传播不实信息并讨论案情,以免给该生家人造成二次伤害,并对案件的侦破工作造成干扰。
 我馆将密切关注案情的进展,与警方保持沟通,视情通报有关情况,并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依法维护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在此,再次提醒我在德学子注意人身安全,平安留学。
 
         驻德使馆
        2016年5月14日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