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董琦公参出席奥格斯堡大学法学院中欧法律研究和创新中心成立仪式

发布日期:2016-04-27  浏览数:4549  信息来源:
 
4月26日,奥格斯堡大学法学院举行中欧法律研究与和创新中心(RICE)成立发布会暨中国法导论学期结业庆典,董琦公参到场祝贺并致辞。
奥格斯堡大学法学院民法、经济法、欧盟法教席教授,欧盟让·莫内教席终身教席默勒斯(Müllers)介绍了RICE中心的成立背景以及奥格斯堡与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大学法学院、西南政法大学民商学院等国内著名法学院的合作。他表示,中心将致力于加强中德法律与相关产业的各方面交流,促进对双方法律体系和理论的理解,创造机会促进两国司法实践部门的交流。董琦公参在致辞中感谢默勒斯教授长年来对促进中德法学交流所的努力,他希望创新中心能办出自己的特色,为促进中德法律实践交流和合作出贡献。
仪式后,默勒斯教授邀请董琦公参为完成首期中国法导论课程的学生颁发证书。董琦公参祝贺同学们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中德经贸合作密切,特别需要通晓中德两国法律体系的人才。2015年,奥格斯堡大学法学院将中国法纳入法学院外国法教育体系,将中国法导论作为法学院学生必须选择的外国法课程之一,其中10%的内容使用中文。虽然要求不低,但首批学生经过一学期努力,学习了中国宪法、公司法、民法的基本知识,并顺利通过考试取得良好成绩,这表明德国学生开始认可中国法律的研究价值,并逐渐更多的学生愿意学习中国法以提高自己的就业竞争力。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