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史明德大使赴德国电视二台总部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16-04-20  浏览数:4254  信息来源:
 

  4月15日,史明德大使赴位于美因茨市的德国电视二台总部访问,与该台台长贝鲁特、内政与外事主编弗莱林、时政部主编皮蓬进行了2个小时深入交流,随后与总编室、节目部、欧洲卫星台及国际部四个部门30多名编辑记者进行了1个半小时座谈。

  史大使应询介绍了中国经济形势及“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及发展理念,强调当前中国经济正在转型升级,增速有所放缓,但结构、质量、效率等都在不断改善,呈现新的动能和潜力。未来中国将继续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强化创新引领作用,实现绿色、平衡、可持续发展,这将为中德两国在先进制造业、创新研发及环保节能等领域带来巨大合作潜力。史大使并就中俄关系、中欧关系、中德合作、南海问题、台湾问题、朝核问题、叙利亚问题等回答了对方的提问。座谈会气氛活跃、坦诚。

  双方还就德媒体涉华报道交换了意见,谈及中德两国在对方民众中形象。史大使指出,德国民众对现代中国的了解仍相对缺乏和滞后,远远少于中国人对德国的了解。希望德国媒体能够更加客观、公正和全面地报道中国,更多报道中国文化社会发展及两国青少年交流,不断增进德国公众对中国的了解和理解。

  德国电视二台于1963年开播,总部设在美因茨,系德国三大公法电视台之一,目前已发展成为德国乃至欧洲最大的电视节目制作中心之一。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