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波茨坦大学迎新晚会在新皇宫校区举行

发布日期:2008-11-26  浏览数:4396  信息来源:
 
文章来源: 波茨坦地区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
 
        波茨坦地区中国学生学者秋季学期迎新活动于2008年11月22日晚在波茨坦大学新皇宫(Neues Palais)校区大礼堂举行。来自波茨坦大学、波茨坦应用技术高等学校、马普胶体与界面研究所、植物研究所、大气物理研究所、地球研究中心等单位的110多名学生学者参加了此次活动。参加迎新活动的还有20余名来自德国、法国等国家对华友好的外国朋友。
 
        波茨坦大学校长Sabine Kunst教授特意发来了热情洋溢的贺信。信中表达了波茨坦大学在教学和研究领域的国际化方面的强烈愿望和所做的努力,同时对中国在波茨坦地区的学生学者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大学外办也为本次活动提写了贺词。波茨坦大学副校长Dieter Wagner教授和驻德使馆教育处公参姜锋共同出席了迎新活动并分别致辞,对来自中国的新同学表示欢迎。Wagner为中国学生的聪明和勤奋感到无比的自豪。Wagner在讲话中表达了不断扩展和中国高校合作的强烈愿望,不仅在人文学科领域,同时要扩展到自然科学领域。波茨坦大学愿意激励更多的德国学生去中国读本科、研究生和开展研究。姜锋对大学为中国同学创造的良好学习和生活条件表示感谢,并表示,使馆教育处将积极支持波茨坦大学与中国高校开展更加密切的合作。

        目前在波茨坦大学的中国学生学者有100余人。该校已和中国的高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如,该校经济系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德语专业开展了“4+2”联合培养项目,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迎新晚会上,学生学者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有中国民歌行、中外朋友同台表演的太极拳、民族舞蹈、二胡独奏等。通过文艺节目向大家展示了中国的文艺魁宝,让在场的外国朋友对中国文艺有了更多的了解。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不时引起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